「你會用什麼方法打敗林書豪?」我的學生很認真的問我。「嗯……」我一時語塞,「我超愛林書豪,但是我一定不會跟他比籃球!」其實,我以為學生會噓我,以為我在敷衍他們,沒想到這個答案讓他們頗感滿意:「酷!老師,千萬不要拿石頭去砸雞蛋。」怪怪的順序,但,誰是石頭?林書豪嗎?
是啊!每個孩子都有擅長的學科,討厭或較不喜歡的學科,但,我們可以不跟林書豪比籃球,卻可以學他奮鬥、努力的精神,只要永不放棄,多一點點耐心,應該沒有學不會的事。書,就更不用說了,下一些功夫,多做一些功課,就可以有不同的優勢出現,那!誰是石頭?誰是雞蛋?高度不一樣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