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度無論好還是普通,升上國三後,
 
都先從歸零開始,然後再慢慢往前推進。」
 
— 洪慈妍(103年會考高分考取 高雄女中)
 
 
10513333_766587206695562_4315378604798465103_n

在升上國三的暑假,為了能在會考就考上心目中的第一志願,我聽從師長的建議,父母的鼓勵,及同學對邱德老師的讚賞,毅然決然地加入了這個大家庭。

記得第一次見到邱德老師時就被他的笑容所感染,因為他很會帶動學生學習國語文的興趣,所以在歡樂的學習氣氛中,我學習到了許多閱讀理解語文的知識。老師每次上課時都會抄寫「每周一句」,而且配合時事議題加以詮釋解說,而那些金玉良言不⋯⋯僅僅上課時我聽得津津有味,經過一整年的累積,在會考寫作文時,更成了我潤飾語句的最佳利器。

老師常會利用課堂上的時間,拋出一個主題,讓我們自由發揮,寫出一篇短文,然後一個一個去批閱我們的作品,並立即給予建議,讓我覺得老師真的很用心地在指導大家,而我的寫作能力也在一個月一篇作文的磨練下進步不少。而且我覺得最貼心的是,邱德老師都會利用額外的時間,幫助一些作文較需要再加強的同學反覆練習。

另外,在國學常識的部分,老師統整的非常詳細,讓人一目瞭然,重點也是有條不紊,大大減少我背誦的時間,在課堂上就能掌握考試的關鍵。而文言文一直是我較弱的部分,但老師鼓勵我「不是為了突破才挑戰,而是因為挑戰了才突破。」所以在邱德老師獨特解題技巧的傳授後,我能清楚理解到文章的重點,就算遇到較困難的詞彙,還是可以憑藉老師所教的解題技巧了解題意,正確地選出答案。

「挺過艱難歲月,精采的回憶,只有你才能夠擁有。」國三這一年來,我的國文成績真的進步了不少,從每次模擬考成績的往上竄升,就能體會到老師的用心,真的發揮成效,如今,我如願考上的志願雄女,帶著課堂上滿滿的美好回憶,我要向邱德老師說:謝謝老師,謝謝您用心的教導!

【圖片】邱德老師 高雄市高名補習班 陽明旗艦分校 國三會考總複習班 學生洪慈妍,恭喜慈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