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陷入低潮了嗎?如何走出來呢?

 音樂:(陳昇-不再讓你孤單)--真得超好聽!

 

 

您陷入低潮了嗎?如何走出來呢?

出社會工作也有十幾年的時間了這些年在職場上打滾著不論是順境中亦或是逆境中總會偶而遭遇到一些莫名襲來的低潮有時低潮來的無聲無息卻也悄悄的凶猛從身體、從心裡用啃食的方式幾乎將我的鬥志全數摧毀

每一天清早起床總有著想抱棉被繼續逃避日光的念頭好不容易催促自己起了床
站上工作線卻又會在一個不留神下走失了注意力堅持下去的意志力薄弱得虛無飄渺

好不容易到了中午卻連一頓飯的興致都拾不起來以往遇見低潮時的我總會在廚房忙東忙西轉移注意力藉此準備下一次的再出發

夜晚發呆、閱讀、再發呆、再閱讀等待陪陪家人的那十分鐘然後上了床反覆著那一日又一日的疲倦與平淡問問自己我怎麼了?

工作不算不順利

該打算的、該規劃的、該進行的一項都沒少
能思考的、能避免的、能顧慮的也沒嫌煩過


但是我的鬥志哪裡去了

其實我是在逃避著我知道但是我更知道我可能避免不掉也解決不好的問題

無意間看見的書上告訴我我該作四件事
1認識我自己
2改變我自己
3接納我自己
4放下我自己

或許徘徊在谷底的我正在經歷這四步驟的其中之一我希望我可以作的更好但是我更知道我不可能讓所有人都喜歡我所以是該放下一些心裡的執著了別讓那些人看著你、笑著你:原來你不過就這樣而已。……」

C360_2012-10-11-15-39-56    

這是最近邱德老師的好朋友對我的訴苦,我是教國文的,絕不是什麼心理學家,但因著教學的需要,我常常又像是個佈道家,我必須將正面能量傳給我的學生,因為,她們正處於她們人生中重要的轉捩點,「是經師,也是人師」,是邱德一直以來的自我期許。而此刻我就成了「社會的導師」了!

邱德老師告訴這位朋友:「蘇東坡說的好: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世事豈能盡如人意您有能力醒覺低潮,表示還了解自己的個性,討厭自已現在這個樣子,不妨停下腳步,深呼吸,數個1、2、3......只要熬過空虛的今天,永遠有個重生的明天,人生的低潮永遠不會是第一次,也不會是最後一次。

誰能預測未來的際遇和變化?請記得和懂得與自己多多對話,自問自答,隱身背後的問題才會漸漸清晰,惟有自已才能安撫不安定的心,孤獨與放空也是一種美哦!歷練過一次又一次的低潮,您會更清楚自己是個什麼樣子的人會更喜歡自己在每個階段的不同的面貌哦!

邱德老師祝福大家,耶!

陳昇-不再讓你孤單

詞曲 陳昇

讓我輕輕的吻著你的臉
擦乾你傷心的眼淚
讓你知道 在孤單的時候
還有一個我 陪著你

讓我輕輕的對著你歌唱
像是吹在草原上的風
只想靜靜聽你呼吸
緊緊擁抱你到天明

路遙遠我們一起走
我要飛翔在你每個彩色的夢中
陪著你

我從遙遠的地方來看你
要說許多的故事給你聽
我最喜歡看你胡亂說話的模樣逗我笑
儘管有天我們會變老
老得可能都模糊了眼睛
但是我要寫出人間最美麗的歌送給你

路遙遠我們一起走
我要飛翔在你每個彩色的夢中
對你說我愛你

我不再讓你孤單我的風霜你的單純
我不再讓你孤單一起走到地老天荒
我不再讓你孤單我的瘋狂你的天真
我不再讓你孤單一起走到地老天荒

路遙遠 路遙遠
我不再讓你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