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4242_677788765575407_1820993288_n  

《逆轉價值》
 
「教書是一種心靈的揣摩。」一邱德老師
沒有父親的支持,也許就沒有今天的我:邱德老師!

踏入補教界一行20年的邱德老師,從小就喜歡讀書、唱歌,但我卻壓根沒想過長大後會當老師,但爸爸曾經告訴我:「如何能找到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其實只要你用心,就有用力的地方。」

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邱德老師做出無數次的選擇,走哪條路、走多長,大部份都是只能憑自己去摸索,但找到正確的路卻很困難,所以才會有那樣令我忐忑不安的顧慮。

邱德老師是正統師大公費的畢業生,安穩地在學校教書原本就是父親對我的期許,作育英才、春風化雨……所以,踏入補習班教書辭去學校教職,一開始家人全部反對,「老師當完考主任,主任做完考校長」大家都這樣勸我,我的心情變得很不安!

然而,就在這種心情下,邱德老師選擇面對,選擇不逃避。

「當補習班講師比較好賺錢!就只為了錢是吧?」質疑和揶揄的聲浪不斷。

我絕非抱持著姑且一試的心態,盲目的跟從;當然也會試著去改變和家人溝通的方式,但是不管做出哪種決定,最後需要承擔的責任,都是無可避免而且要履行的,而人生也是在這樣的過程中找到自我。

「你之所以是你,是世上無可替代。
不管是優點還是缺陷,因為這些讓你更像你。」
學習全然接受、愛全部的自己。

父親看到我樂在其中,慢慢地在補教界闖出一番成績,他從反對轉為支持「無論你怎麼做,總是會有人不認同。 所以別擔心別人的意見,做你認為該做而又正確的事。」 沒有父親的支持,也許就沒有今天的我,我真的這樣想!

「用你的笑容去改變這個世界, 別讓這個世界改變了你的笑容。」苦難過後,你會比任何人都堅強,比任何人都知道什麼才是真正的快樂!

邱德,你還記得當初師大畢業懷抱的夢想嗎?成為最優秀的「人師、經師,更是社會的導師」啊!
在追尋夢想的路上或許跌跌撞撞,但困境是人生的功課,勝過他,就不會再是難題,美好的一切在未來等著你。

謝謝老爸,希望您的身體漸漸好起來,健健康康地,這就是我最大的福氣與財富!
【圖片】2005年邱德老師從國立中山大學碩士畢業,畢業典禮當天,爸爸穿上我的碩士袍,帥氣的老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