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棒的建議,更棒的人生」

149418_489204521138567_1744534879_n  

其實,FB和Blog個人網誌這樣的東西,本來就是「各自表述」、「盍各言爾志」的場所。大家都是各自發表自己的意見。

只要不犯法、不攻擊別人、不違反善良風俗......大家開心(尤其是自己)最重要。

邱德老師回想過往的五個月,因為這個園地(FB邱德國文粉絲專頁和邱德國文痞客邦Blog)也帶給我很多成長。

人生不是game沒辦法按個”restart”就一切重來。邱德老師只是一心想著,在充滿變數與迷惘的前程中,邱德老師如何給我的學生們攻略呢?「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這老話講的是要懂得把別人的經驗,轉變為自己的智慧,放在今天這個高度不確定的年代裡,不是更重要嗎?這也就是為什麼邱德老師不管教學工作再怎麼忙,我還是喜歡,而且用心地在「FB邱德國文粉絲專頁」和「邱德國文痞客邦Blog」發表文章的原因!

在這當中,邱德老師面臨「取材」和「定位」的省思,談什麼主題?分享什麼經驗?這裡隱藏了邱德國文教學團隊全體老師們一些企劃和編輯的視角,藉由PO文不斷嘗試,在待人、獨立、財富、親情這些大栽問,一路延伸到如何交友、考試、穿著、旅行、購物等實用的話題,藉由「邱德語錄」帶狀式的PO文方式作為主軸,再穿插邱德老師補習班教育事業,相關議題個人的體驗,這就是現在「FB邱德國文粉絲專頁」的架構。此外,邱德老師不斷引導「喜歡閱讀」的粉絲們,能夠進入「邱德國文痞客邦Blog」,那是一個更大、更深、更廣的閱讀平台,當然包括了國文科考試專業、專用的資料庫!

 這是一個「良性循環」的開始,也是邱德老師送給學生、家長、粉絲們的新年禮物。

一個原本微不足道的種子(想法),搭配一點點「毅力」與「堅持」,或許一兩個月看不出成效,但時間拉長,以一年為基準,小種子萌芽之後,相信還是會累積不少東西,甚至足以考慮出書!

 沒有一個廚師,能烹調出「全世界每個人都喜愛」的菜色。當然也沒有一個人的BLOG、FB粉絲專頁,能做到大家都滿意。

 「無法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於心!」

如同一開始說的:「最棒的建議,更棒的人生」,自己的一畝園地,就靠自己努力耕耘。話說回來,哪一個建議讓您有共鳴、最想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就是最好的建議。所以,哪篇最好?這個問題,邱德老師就留給敬愛的各位粉絲吧!希望讀完後的我們,都因此有所觸發,在新的一年裡有更棒的人生!

 

鳳飛飛

往事如昨


往事難忘 溫馨如昨 依然蕩漾心頭
春去春回 年年如夢 但願你勿忘我
別時匆匆 互道珍重 離歌聲聲情濃
年華易逝 友情如昨 依然常攜心頭
花開花落 幾翻如夢 但願你勿忘我

往事難忘 溫馨如昨 依然蕩漾心頭
離別容易 相見如夢 真情常在心中
何年何日 才能相逢 重溫往日舊夢
年華易逝 友情如昨 依然常攜心頭
悲歡歲月 依稀如夢 但願你勿忘我

別時匆匆 互道珍重 離歌聲聲情濃
年華易逝 友情如昨 依然常攜心頭
花開花落 幾翻如夢 但願你勿忘我

往事難忘 溫馨如昨 依然蕩漾心頭
春去春回 年年如夢 但願你勿忘我

年華易逝 友情如昨 依然常攜心頭
花開花落 幾翻如夢 但願你勿忘我

往事難忘 溫馨如昨 依然蕩漾心頭
春去春回 年年如夢 但願你勿忘我

 

 

arrow
arrow

    邱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