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7182_655455137806453_2071002401_n    

「面對挫折時,相信自己擁有改變的能力,並且勇於嘗試。」盧羿霖

我從來不會花很多時間在複習國文這個科目上,因為我不喜歡死背東西,總覺得國文就是要背古人的生平事蹟、背文言文的翻譯,直到後來上了邱德老師的國文課,我才漸漸發現,原來國文不再只是教科書上死板板的文字!

邱德老師善於運用誇張的表演,以及說故事的方式,幫助我們複習國文!

自此,讓我體會讀國文時不再是用死背的,而是看著筆記然後腦中就會浮現老師所說的話、所表演的東西。

越靠近統測壓力越大,每天進補習班上課都覺得好累好想睡覺,但上邱德老師的國文卻讓我們整堂課笑聲不斷,完全不會覺得沉重,老師也總是以幽默逗趣的方式紓解我們的壓力。

常常在課堂上看到邱德老師的課本總是做了滿滿的筆記,沒有一處是空白,或許我們會說自己很努力了很認真了,但我敢說:邱德老師比我們任何人都更認真。

最令學生們感動的事是,邱德老師不只是準備上課的教材然後上完課就沒事了,邱德老師甚至犧牲自己的空閒時間,非常仔細的替我們校改自傳、讀書計畫,真的很感激老師都把時間奉獻給了學生,從不會抱怨學生的書審多麻煩,或嫌我們自傳寫的多差,甚至還擔心我們寫不出東西,還會親自來電與我們討論自傳、讀書計畫內容。

高三是一段很煎熬的日子,你只能靠自己沒有人可以幫你。但我真的很感謝邱德老師在那段時間不停給予我們鼓勵,告訴我們不要放棄,他曾在課堂上說:「不需羨慕、不用比較、不必怨嘆,因為,你是為自己而拼。能解決就不要再煩惱, 不能解決就請先放手。」我將它抄在國文講義的封面,低潮時總會拿出來激勵自己。

能夠順利推甄上國立高雄餐旅大學,是我從來沒想過的事情,我覺得真的要相信自己,「面對挫折時,相信自己擁有改變的能力,並且勇於嘗試。」一樣都是吃米長大的,沒道理別人可以你不行,也謝謝邱德老師從來沒有停止相信我們,總是給予我們最正面的能量,讓我的一步一步完成自己的理想!

邱德老師「嘉義育達高三總複習班」學生 盧羿霖 來信全文分享:

盧羿霖102年統測總分500推甄錄取國立高雄餐旅大學】

《You Raise Me Up (你鼓舞了我) 》

http://csf8899.pixnet.net/blog/post/132853286

全新發表文章,邀請大家一起進入「邱德國文部落格」閱讀屬於仲秋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