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瑞儀 102年學測總級分58分 國文頂標14分】

CIMG3502  

邱德老師「邱德國文高三學測總複習班」高雄鳳山高中學生 黃瑞儀 來信全文分享:

初次遇見邱德老師是在基測二衝班的時候,那時候老師的趣味又生動的教學作風便讓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讓我基測時國文的分數拿下了78分的高分(滿分80分)

但上了高中後,基於學校方面的行政,因此我被許多個國文老師教了很短暫的時間,而且也必須去適應每位國文老師的教學風格,為此,國文的基石從高中時便顯得有點搖搖擺擺,而且思想無厘頭的我,在作文方面的成績總是起起伏伏、時好時壞,使得自己每當面對成績時信心總是備受打擊。

然而,我又何嘗幸運地在我高二升高三那段失落又沮喪之時,又再一次遇見邱德老師。歲月在老師上絲毫沒留下任何痕跡,老師的臉龐依舊是如此地和藹可親、老師的教學依舊是如此的趣味生動!儘管高中的國文內容量是國中的無數倍,但在老師字字珠璣的筆記中卻可以很明顯的看出重點在何處,讓我們可以無需耗費更多的時間在茫茫「字海」中找出重點。而且當老師在敘述古人的故事時,總是會不斷地搭配不同的語調和動作,讓我們能夠從中學習且加深我們的印象,有時更會使得班上哄堂大笑。
 
再者,我那完全搞不清楚狀況的國文作文,也在邱德老師的悉心指點之下逐漸有了起色。老師不論在課堂休息時間或是在課後總是會耐心地一一指點每一個人的作文,並告知我們寫作文的盲點及該如何去發揮會更有張力會更讓評論老師有大為驚呼的感覺。因為有老師位我點出我的盲點,我得作文也因此更加的進步!有時還甚至會被學校的國文老師選出當成優良作品給同學參考。

我對於邱德老師的印象不僅僅是老師的教學,還有老師的為人。在老師身上,絲毫也感受不出老師和學生之間的「距離感」。不但如此,當我們失意喪失信心之時,老師總會安慰我們、鼓勵我們來讓我們能夠重拾信心繼續往前邁進。
《You Raise Me Up (你鼓舞了我) 》
http://csf8899.pixnet.net/blog/post/132853286
全新發表文章,邀請大家一起進入「邱德國文部落格」閱讀屬於孟春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