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360_2013-02-24-22-48-23  

邱德老師「邱德國文高三學測總複習班」高雄中學學生 許展語 來信全文分享:

【許展語 102年學測總級分73 國文滿級15 可錄取 台大化學系】

原本高一高二一直未見起色甚至是很爛的國文成績,在一次寒假試聽的因緣巧合走進了邱德老師的國文教室,原本半信半疑的試聽報名,卻開啟了一連串美麗的故事和奇幻的旅程。

一開課之後,便完全對老師上課所抄寫的筆記著迷了,從時間和歷史前後順序一一接續,原本好幾冊零碎的概念也一次統合了,看著自己寫下的筆記,讓我漸漸找到了對於國文的信心和成就感。還記得高三第一次模擬考那時候,我全部108分只拿了一半不到的分數,正當我陷於挫折之中時,老師仍不斷鼓勵我們繼續加油,並且一對一約談作文寫作的方法技巧,或是尚待改進之處,再加上有次在老師的FB粉絲專頁上,看到老師備課用書裡滿滿的筆記,便被老師的教學熱忱所感動。

於是,就在跟著老師每周的訓練之下,漸漸對於國文不再那麼害怕,對於文字表面的深層內涵也日漸敏感,正因如此,我開始不把國文當成一門學科,而是把學習國文當成一種快樂,漸漸地愛上了它,而帶動了學校成績的進步,或許老師教學內容著重課外和學測內容,但是我必須說:我是在邱德老師的國文教室裡找到了學國文的熱忱

到了越來越接近學測的時候,我對國文作文所產生的畏懼也日漸加深,然而這時候,老師告訴我們如果能每天練習一點,那麼不必貪多,也必然會有一些進步。於是,我便開始每周寫幾篇作文,努力找題目來寫,而老師也願意耐心的批改我的作文,並且告訴我作文中有哪些優點和缺點,並且持續鼓勵我,讓我能夠精進優點、改變缺點。

到了最後上戰場的時候,也能夠發揮平時所學,對完答案之後便開心於這些日子所付出的努力終究沒有白費。成績揭曉之後,作文也拿到了自己所訂的目標42分,並且在全部108分之中拿了89.8分的高分,得知國文拿到滿級分,我的心情簡直衝上了雲霄,畢竟曾經連10級分都沒有的我,竟能如此進步!

雖然成績揭曉之後補習班已無邱德老師的國文課,但是這必定能夠成為我一生中難忘的時光,而我們和邱德老師亦師亦友的情誼必能一直延續下去,邱德老師,真的衷心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