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是學生、高中已經是小大人,這個年紀的孩子,最在乎的往往是「交友」,特別是異性朋友。

上課時和他們瞎哈拉:「談戀愛、結婚、墳墓三者的關係」,原本以為沒人會理我,在他們心中,大人總是愛說教而已。沒想到有個「天賦異稟」的男生舉手:「老師,為什麼?為什麼?我馬子說相愛容易,相處難?我覺得超不『蘇湖』。」

看吧!真的是「有為者亦若是」,有膽量在160人的課堂上問邱德老師這種問題。
一陣熱烈討論,都只因大家對這個男生的問題的「心有戚戚焉」,那邱德老師真的得接招了。

為什麼會有人說結婚是戀愛的墳墓?因為戀愛是「將要」,結婚是「已然」,「已然」總不如「未然」那樣具有無限的想像空間,心願未償,而後漂泊遠離的那種,最是讓人朝思暮想,刻骨銘心。而朝夕相處,心願既償後,反而失去魂縈夢牽的魅力了。

九把刀「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為什麼引發兩岸三地熱烈迴響?是啊,同學們:「愛不是佔有,更不必一定擁有」,看看人家九把刀,如果九把刀擺爛,在知道沈佳宜要結婚之後,死纏爛打,極盡破壞之能事,那,有比較好嗎?我是說對彼此的人生,對今後的回憶,有比較好嗎?

我的結論很簡單:「愛在當下」,尊重、保容彼此,祝大家:戀愛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