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十八歲生日蛋糕
 
「18歲!等我考上駕照就不怕條子抓我了!」我的學生興奮的告訴我。
 
 「18歲!哇!好快」我不禁內心OS一下,那距離我已經是多少年前的事了?

「原本以為會等很久,但,18歲真的快 來了!」雖然還沒到,相信你們一定很期待吧?
 
3659676302_89d4a2ba5e_z
 
 套句老同學生日時捎來的祝福裡提及:「十年內完成了許多重要的人生大事……」
 
的確,這看似漫長卻一晃而過的十年裡,邱德已歷經了許多精彩的回憶和人生印記,都將在這階段記上一筆……
 
邱德老師讀大學時,常常會試想著我三十歲或四十歲時的模樣,但,決不是今日的光景!因為,差好多喔……人生的際遇和變化,真的很難完完全全照著計畫走。
 
這些年,補習班的生態變化好大,經歷了許多的磨練,闖盪著一回又一回的關卡,有挑戰、有挫折﹔有歡笑、有淚水…,當然也有學習、有成長。
 
每一年,在不同批的學生身上,經營著我們共有的師生情誼,看著每一屆的孩子……從國中、到高中、到大學、到考取國家考試,一償當公務員的夢想……學生成長的軌跡同時也是「歲月催人老」的最佳證明。

年輕時的熱血情懷,似乎還沒有消磨殆盡,但可以確定的是,邱德要學習的事還很多。
 
教學相長」轉眼間,我在我的學生身上,學會許多在師大唸書時,學校不曾教過我的人生課題,這些智慧和經驗在時間的洪流中慢慢累積著,或許也因為如此,生命才會時時驚喜和充滿期待。
 
很多人生日只想起自己,邱德老師會想起我的媽媽!生產的時候,多麼驚險、多麼折騰。多謝媽媽!生日是應該和妳一起慶祝的,我的生日就是媽媽的分娩紀念日。
 
加油!為大家即將到來的18歲,邱德老師為你喝采,請你也用你的青春揮灑令人期待的好表現吧!
 
今晚,送給大家一句「18歲生日快樂!」 ,蛋糕、蠟燭、鮮花、禮物……通通奉上心坎裡,請大家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
 
這是邱德老師最誠摯的祝福和賀禮,讓我們彼此都期許未來的自己,擁有更成熟的智慧,看待人生的每一段風景……  
 
   
  

There are places I remember all my life

縱然物換星移

Though some have changed

在我的生命長路裡,銘刻著燦燦回憶

Some forever, not for better

永誌難忘及不堪回首的種種

Some have gone, and some remain

有些已消逝隱蹤,有些仍鮮明如即

 

 All these places had their moments

回憶總摭留著註記

With lovers and friends I still can recall


讓我喚著,想著的朋友及戀人啊

Some are dead and some are living

無論已陰陽兩隔,或還能相擁重聚

In my life I've loved them all

對他們,我心不捨依依

 

But of all these friends and lovers

但在所有的朋友及戀人裡

There is no one compares with you

沒有任何人能和你相比

And these memories lose their meaning


即使記憶淡遠,模糊了意義

When I think of love as something new

回憶及愛,心潮仍如當年澎湃不已

 

Though I know I'll never lose affection

偶爾停住今心,縱任舊緒

For people and things that went before

漸行遠去的眾人啊

I know I'll often stop and think about them

我對他們思惜念念

In my life I'll love you more

但在生命裡,我更愛著你

Though I know I'll never lose affection

就算停住今心,縱任舊緒

For people and things that went before

漸行遠去的眾人啊

I know I'll often stop and think about them

我對他們念念思惜

In my life I'll love you more

但在生命裡,我更愛著你

In my life I'll love you more

在我的生命長路裡,我確然深深愛著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