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80954_765208306864221_3031376344145829041_n..  

「人生不是得到……就是學到

( 103年關務四等特考 全國探花 )

說短也不短的ㄧ年準備國考的日子裡,為了考取關務四等特考,我每日9點準時到大東海補習班報到,剛開始我還有兼職,讀書的時間並不長,所以非常珍惜每一分一秒的讀書時間,瘋狂地在可以利用的時間內壓榨自己,當時我認為所謂的努力應該就是這樣永不停止的灌注新知識。直到快考試的前半年因為「讀書過度」,導致我ㄧ碰到書,頭腦就脹到個不能自己,約有半個月的時間我總是呈現無法念書的狀態,這時候我開始思考什麼才是有效的讀書方法?

 

後來,我發現就是要放鬆!

 

於是我讓自己放假時跟著朋友到處遊玩,呼吸新鮮空氣,給自己短暫的休息也算是幫助自己充電。充分休息過後,頭果然不再那麼的不聽話了,但我也因此學到了教訓,往後的我開始調整自己的心態與讀書時間,晚上10點一定準時上床休息,早上8點起床,讓睡眠充足,然後悠閒地吃個早餐後,9點半準時到補習班好好的苦讀一番。

 

我規定自己每 2個小時就要出外走動放鬆大腦,我看過一篇文章有句話是這麼說的:「適當的休息是給予大腦充分的吸收時間。」也就是說,我們需要利用休息,讓大腦自動整理我們所吸收的所有資訊,在我們休息當中也就是大腦在吸收我們所閱讀的每種資訊的時候。

 

就是因為這篇文章讓我懂得什麼才是最有效的讀書方法。此外,也因為補習班老師的細心教導,讓我和陌生的科目變成好朋友,尤其是邱德老師的教學與幫忙。

 

由於我在大東海補習班的新營分校上課,選擇上邱德老師國文科的DVD函授課程,因此國文科的公文、作文試卷批改,都是透過台南現場班的導師轉交給邱德老師本人閱改,原本以為頂多針對文章或公文批閱評語,沒想到邱德老師竟然會親自來電,貼心地跟我說明並分析我寫作的優缺點,同時也教導我該從何開始閱讀相關資訊以作為作文題材,此外,他總是耐心的與我討論作文的哪個部份需要更正或待加強,也因為有邱德老師這樣不辭辛勞地付出,讓我受益良多,除了得到勝利,還從他的教學中學會如何避免失敗,而國文科也因此獲得令人滿意的好成績。

 

我真的非常感謝邱德老師,同時也感謝每位在我準備國考的日子中,扶持過我的老師們,家人和所有朋友們。因為參加國考,我獲得一份圓滿的因緣,也學到怎樣讓自己更靠近幸福!

 

【圖片】饒珉熙同學是邱德老師103年大東海補習班新營分校,國文科DVD函授課程的學生,今年6月初放榜,恭喜她以優異的成績考取「103關務四等特考 全國探花」

 

補註】邱德老師目前在大東海公職補習班嘉義班、台南班、高雄站前班上國文科測驗、公文、作文現場班,103年下半年全新課程預計在今年8月的第一週開班。此外,無法上現場班的同學,邱德老師國文科的DVD函授課程,大東海公職補習班全國75個分校都可以報名選購,相關報名資訊請考生逕洽大東海公職補習班全國75個分校,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