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好的家世,只要有好的學校;沒有好的學校,只要有好的老師;
 
沒有好的老師,只要有上進的志氣!」一張鳳芝老師
 
1012242_658170510908633_941453456_n

23年前邱德老師和一般高中生一樣,放學後就到升大學文理補習班補習,當時我的班導師張鳳芝老師,是我非常喜歡的偶像,她對學生非常關心,更時常鼓勵我們。

當時,我都會將張鳳芝老師課堂上所說過的經典佳句寫下來,時常翻閱它也就成了我求學過程中的精神食糧,而這也影響到邱德老師日後在補習班教書時,每堂課也都會給學生來個「每週一句」,學生們很喜歡我用說故事的方式來激勵她們,這個靈⋯⋯感的發想就是她一一張鳳芝老師。

邱德老師師大公費畢業後先在學校教書,後來又借調屏東縣政府教育處學務管理科擔任科員,這其間偶而還會和張鳳芝老師聯絡。後來我辭去公職,正式全職投入補教事業,如今邱德老師在補教界有了一點點成績,我都會想起這位當時帶我們的班導師,非常感恩她的提攜!

巧,真的非常巧!今年邱德老師參加「高名教育事業集團」尾牙餐會,張鳳芝老師已經轉換跑道,來到高名補習班擔任主任了。好開心,23年後遇見恩師,美麗依舊,成熟睿智如昔,師生相見歡,我想起了張鳳芝主任的經典名言,邱德老師要把本文開場的那段話送給我的愛徒們,而且要對大家說:

「如果你沒遇上好老師,沒關係!不要怨,你可以假設自己是好老師,從自己身上發現各種優點,然後發揮自己、鼓勵自己、肯定自己、完成自己!」

謝謝張鳳芝老師,我敬愛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