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邱德老師「國立屏東教育大學」學生:謝雪紅同學 考取狀元!

謝雪紅同學 畢業於屏東教育大學,2012/12/22參加國家考試地方特考,國文科92分,總成績4科平均91分,考取「地方特考教育行政類」全國榜首(854位考生,錄取4位)確定分發:花蓮縣政府教育處學管科,預計2013/3下旬報到!恭喜謝雪紅同學!

C360_2013-03-09-22-16-17  

謝雪紅同學於2013/3/9來信 全文公開分享

邱德老師,「您鼓舞了我!」謝謝您:

這是我看到自己的名字出現在榜單上時,腦海出現閃過的一句話。心情的澎湃一如所有的上榜生,手舞足蹈的想向全世界宣示。

還記得您在屏教大的第一堂課,您那幽默而風趣的開場白,旋即受到班上所有同學的注目,加上生動活潑的上課方式,轉化了原本枯燥煩悶的內容。除了專業知識的傳授之外,您還引領著我們這群「準老師」進入語文的殿堂。一下課,一群同學總會包圍著您問題目。那時我想﹕「這就是當一位成功老師的魅力吧!」  

後來,聽到邱德老師成立了FB與部落格,我馬上加入成為粉絲,沒想到,竟成為我日後的精神養分。國考生的生活是十分寂寞難熬的,面對的都是白紙黑字,有時念頭一轉,甚至會想擲書放棄。然而,每每看了《邱德語錄》,就會再次地啟動當初那非上不可的信念,一次又一次,平復我低落的心情,拾起書本,在夜燈的陪伴下再次衝刺。

準備國考、教甄的這條路,既艱辛又苦悶,雖然自己有著大學就讀中文系的洗禮,但面對國文這一科仍不免跌跌撞撞,解題時,總是在二擇一的選項中,摔進了錯誤的答案,常常陷入「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的泥淖裡,雖然一張考卷中,只是少數幾題失分,但我知道,這一、二題,就是上榜的關鍵。

因此,我常常求助於老師您,在屏教大上課過程中,您細細的分析我的準備方式。原來,具備國學的背景只是基礎,重要的是在解題的思維,還有如何在分秒必爭的60分鐘裡,找出題幹的關鍵處,作出正確的判斷。

國考的路上,幸而有您的指引,讓我終於看見一絲曙光。未來在教甄更嚴峻的戰場裡,有您的支持與提點,還有部落格裡的激勵,都將化為能量,讓我的未來旭日東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