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壓,從轉變心念開始

「老師:我女兒一直在跟我抱怨,讀那個明星學校壓力好大,我們是不是要幫幫她,但怎麼幫啊?」我知道當家長和孩子的煎熬,苦啊!

今天晚上課時,外頭下起滂沱大雨,我告訴學生:「真實的人生,會有風有雨,你是選擇站在原地留在風雨?還是勇敢的衝過去呢?只要衝過風雨,就有機會遇到晴天了。」

教書多年以來我不斷推廣「心的四個功課」:感恩、希望、勇敢、回饋。
 
這功課幫助學生轉變念頭及生活態度,更影響了生命的價值觀。

壓力的舒解,主要方式不是減少造成壓力的事物,而是改變自身的認知,只要一個簡單的「念頭轉變」就會是舒壓的開始。

怎麼幫,邱德老師有一個圖和大家分享:
相片: 舒壓,從轉變心念開始!
「老師:我女兒一直在跟我抱怨,讀那個明星學校壓力好大,我們是不是要幫幫她,但怎麼幫啊?」我知道當家長和孩子的煎熬,苦啊!

今天晚上課時,外頭下起滂沱大雨,我告訴學生:「真實的人生,會有風有雨,你是選擇站在原地留在風雨?還是勇敢的衝過去呢?只要衝過風雨,就有機會遇到晴天了。」

教書多年以來我不斷推廣「心的四個功課」:感恩、希望、勇敢、回饋。這功課幫助學生轉變念頭及生活態度,更影響了生命的價值觀。

壓力的舒解,主要方式不是減少造成壓力的事物,而是改變自身的認知,只要一個簡單的「念頭轉變」就會是舒壓的開始。

怎麼幫,邱德老師有一個圖和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