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長時間的奮戰,我們身心俱疲,

花了比任何人都還長的一段時間,

卻也得到了一般人沒有經歷過的----淬煉。

----吳芸秀

(103年特招 國文作文滿分 PR90分 高分考取 高雄女中)

 

10559718_753879591337724_2817918829107637167_n

第一次上邱德老師的課,是在艷陽高照的暑假,我們正對模糊不清的未來感到迷茫和畏懼,也對一日復一日的進度感到無奈。而邱德老師如夏日那耀眼且溫暖的太陽,在講臺上發光發熱,也為我們的求學路程添了許多色彩。

踏上講臺的那一刻,他用很俏皮的開場白介紹自己,抓住了每個人的目光,他的課程不枯燥不乏味,是枝椏跳躍的鳥兒;講義裡所教的題目也總是富有挑戰性,卻總是能挑起我們的鬥志。每次上課還有「每週一句」,其中不僅僅是字句珠璣激勵人心外,同時帶著一篇感人且富有啟發性的故事,我們在聽故事的同時也可以將它運用在作文上,增加文章豐富性。於是我在邱德老師的指導下成績總是保持穩定的成長。

然而,花兒不可能總是完好如初的綻放,事情也不可能隨時像是自己所想的那樣發展。我在最有把握的會考上跌了重重的一跤,當時覺得憤怒、哀傷、懊悔、無奈,淚水不停的流下,不想再受苦那麼久,一度想要放棄。可是我清楚若自己想要更好的未來,也只能繼續向前進,不能停下來;但也不得帶著遍體鱗傷的羽翼飛翔,只會摔得更重。於是,在眾多親戚、朋友,以及老師的支持鼓勵下,我整裝再出發,修補自己不足的部分,也恢復自己受傷的心靈。

「跌倒並不可恥,跌倒後再爬起來才是真正的勇士!」我一直記得在我最失意的時候,邱德老師是這樣激勵我的。

幾乎是準備特招的每個人,都有著萬般無奈,才剛要睜大雙眸認識這個世界,才正要踏入無拘無束的高中生活。卻像隻誤入蜘蛛網的蝴蝶,被桎梏在制度的枷鎖中,甚至不知道在身旁的是哪隻昆蟲,考卷如葉片般一片片飄落我們身下的無底深淵,壓力龐大且沉重的襲來,每日還得早出晚歸到學校自修。

我們明白,沒有離開的選擇,沒有退路,走下去,眼前引來的將會是光明的未來,努力過後甜美的果實。

而每位老師,無不全心全意地為我們整頓裝備,累積再次上戰場的實力愈信心。

尤其是邱德老師,總是犧牲自己寶貴的休息時間,只為了解答我們的各種疑難雜症。他在課堂上說過:「有兩條路是人生中的選擇,一條需要用心走,叫做夢想;一條需要用腳走,叫做現實。一起追尋美麗翅膀吧!」在這麼充滿不確定性的制度下,邱德老師不辭勞苦的輔導,也給了我們信心與勇氣繼續往前衝刺下去!

「先是犧牲享受,才是享受犧牲。」經過了長時間的奮戰,我們身心俱疲,花了比任何人都還長的一段時間,卻也得到了一般人沒有經歷過的----淬煉。在升高中的這段路程上,我們雖跑得比較慢,但是有著與其他人截然不同的回憶,和增添更多的勇氣與毅力,相信自己能因此在未來人生的大道上,得以從容面對各種挑戰與難關。

現在,我考上了心目中理想的學校高雄女中,努力也得到收穫,失敗只是成功的另外一種面貌,而它會使我更加堅強!我要誠摯地感謝邱德老師的教導,還有每位為我付出的老師,支持我的朋友,和一直栽培我的父母親!

【圖片】邱德老師與 高雄市高名補習班 陽明旗艦分校 國三特招總複習班學 吳芸秀合影,恭喜芸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