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中,究竟會遇上多少的貴人?」
 
一 黃郁婷(103年會考高分考取 高雄女中)
 
10489648_766600790027537_3597889960772205651_n

記得邱德老師有一次上課時問我們:「當我們遇見能夠幫助自己的貴人,在這一刻的同時,我們是否能夠抓緊這樣的機會,好好珍惜;我們是否又能夠扭轉自己的人生、改變自己的命運,並與生命中的貴人相知相惜呢?」

升上國三那年暑假,第一次上邱德老師的國文課,就被他那「能說、能講、還能演」的上課方式深深吸引;穩健的台風、風趣的言談,從國一班、國二班到國三總複習班,邱德老師的國文課總能吸引一大票固定班底,成為他⋯⋯的忠實「粉絲」。

精美印製的講義、表格化、主題式的重點整理,邱德老師辛苦編寫出來的講義,讓我們讀起來賞心又悅目。老師活潑幽默的講解方式,讓原本枯燥乏味的國文課變得生動有趣。老師每節課以故事帶出的「每周一句」,常常成為我寫作時名言佳句的素材,其中包含的人生哲理和學問,總讓我課後回味無窮。

邱德老師最精闢而獨到的解題技巧與方法,讓我不再畏懼「文言文閱讀」,讓我印象最深刻而且感動的是,有一次我去問老師題目,他就鼓勵我「不要害怕文言文!不是妳有了條件才能夠成功,而是你想成功才創造了條件。只要願意嘗試,縱使過程中充滿困難,妳一定能學會破解文言文的考題的!」

從前的我,總因為害怕文言文的題型而選擇放棄或亂猜,但自從我不再逃避後,靜下心來思考文意,其實從文言文中也能體會到許多和白話文不一樣的美呢!上過邱德老師的課後,國文不再是令我望而生畏的課程,反倒成為我想暫時遠離數學、理化時,轉換腦筋的休息站呢!

感謝邱德老師,不只讓我在會考時獲得不錯的成績,甚至為我未來高中三年的國文奠定了良好的基礎。邱德老師給我的不僅僅是一根釣竿,還指引了我未來的航向!感謝老師的教導與鼓勵,成了我學習國語文,考好會考的最佳貴人!

【圖片】邱德老師與 高雄市高名補習班 陽明旗艦分校 國三會考總複習班學 黃郁婷合影,恭喜郁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