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92599_757838044237145_5648058197812599717_n  

「無論你怎麼做,總是會有人不認同。
所以別擔心別人的意見,做你認為該做而又正確的事。」─邱德老師

文貼照片,分享教學心得和學生學習成果,完全沒有章法,信手為文,一點一滴摸索出屬於邱德老師式的獨立風格。

就這樣粉絲漸漸多了起來,加上自己的學生,不論正在教或是過去教過的學生,一傳十、十傳百,我開始擁有對未來的渴望,一種相信明天會更好的自信,在內心深處不斷激勵自己的聲音,雖然⋯⋯這聲音一開始都很細微,需要我安靜的傾聽。 但就是這力量支持著我,一步一步往前。

2年過去了,粉絲專頁的粉絲超過4萬人,痞客邦部落格點閱人次超過18萬人次。接下來,我必須要找出兼顧生活與事業的最好方法,那就是仔細思考自己的選擇,劃下界線、堅持自己的底線。因為教學工作的忙碌,親力親為經營臉書和部落格的我,開始在時間分配上有些失調。

「懶惰」就成了「勇敢」的敵人,因為當我負面情緒來的時候,我會想:生涯長期的成功,需要懂得去滿足別人對我的一切要求嗎?

歌德曾說:「你若失去財產,你只失去了一點兒;你若失去了榮譽,你就失去了許多;你若失去了勇敢,你就失去了全部。」

邱德發現那些成功的人們,包括我的學生、家長、粉絲們,並不比誰更有知識、更加聰明,他們和我唯一的不同是:比我更有冒險的勇氣。「無法回頭,是生命最重要的價值。」就從此刻起,我應該要更珍惜、更知足、更感恩,因為,每一刻都是上天給我最好的時刻啊!

6月26日是邱德45歲的生日,2年來謝謝有您們的支持與鼓勵。《為生命找道理》這是我這2年來的心路歷程:懂得生命無常、無奈的人,才會懂得感恩,懂得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其實,人生起起落落,沒有人永遠運氣不好,也沒有人永遠都能得到幸運之神的眷顧。我想說的是:「深深投入,才能在生命裡激起璀燦的火花。」不論是健康、讀書、升學、考試、工作、戀愛、與家人相處或人際關係,到生命的盡頭,我們會想起的,有價值的事,也就是那些愛與被愛的臉孔與時光吧!

「與其猜測事情最後的結果,還不如去改變最後的結果。」 如果您也正在努力做好某一件事,那麼,邱德會跟您說:

「勇於嘗試是成功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