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只想著贏,要想不能輸。」 一 電影《KANO》
 
Kano-2014-film-poster

最近台灣最火紅的電影,大概非《KANO》莫屬了,電影中有一句台詞相當有意思,「不要只想著贏,要想不能輸。」雖然這是部以棒球為題材的電影,但邱德老師想的是,贏過別人有何用?我們需要贏的是自己啊!

有些人是需要被激勵的,被人激就會發奮圖強;
有些人是激不得的,被人刺激只會更洩氣的那種。
但有些人是自我勉力型的,因為這種人的想法比較特殊,所以不容易被打倒。例如:他會想找方法來突破現況,他會自我勉力讓自己一直保持最佳狀態。

您呢?您是屬於什麼型的呢?

邱德老師也有矛盾:「沒機會時,渴望別人給我機會,但機會有了,又怕別人以高標準來檢驗我。」畢竟,補教講師圈的競爭真的很慘烈、很現實!

高標準帶給我壓力,讓我在補習班教每一堂課都都戰戰兢兢的,有時候也不免嘆息:「為什麼不能只是感受教書就好?」

邱德老師想以過來人的經驗和大家分享:「就做自己想做的!放手去做,別人怎麼看自己,那是沒辦法控制的。」

「球隊輸球,也贏得吶喊!」

2013年3月9日東京巨蛋經典賽,中華隊打輸日本那一場,大家一定還記得吧?王建民先發,六局未失分,可圈可點,但一路領先的中華隊卻在八局風雲變色,日本隊搶回要命的二度平手分,戰局自此逆轉。最後中、日鏖戰十局,中華隊以三比四兵敗東京巨蛋,壯烈的輸了日本隊1分。

那一場,全場5萬5千名觀眾為了一支輸的球隊吶喊!

沒人願意苛責中華隊,中華隊的拚勁,確實已再次提振台灣棒球的民心士氣。
 
邱德老師想,那正是我們要找回來的精神!
 
【附記】就是3月20日,邱德老師即將公布重大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