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著最大的意義,就是要學著面對不同階段的自己。」吳詩縈

 

IMG_532486501972323


我是一個職校的學生,為了考取自己所熱愛的校系,選擇了參加大學學測。高三這段日子中接踵而來的壓力,許多不被看好的聲音,使我對自己的選擇困惑、迷惘,甚至曾經萌生放棄的念頭。

 

還好!有邱德老師不斷地鼓勵我,讓我一直堅持自己的理想。

 

他曾經告訴我說:要真心相信你所做的事,做好一路上將遭受到打擊的心理準備,不要因為害怕失敗而讓自己後悔。這些都給了我莫大的勇氣,讓我去面對所有的考驗,也讓我更加相信我自己可以做得到。

 

邱德老師上課幽默風趣,總能用輕鬆的上課方式,讓我們牢記許多枯燥乏味的國學常識,而且老師筆記簡潔、有系統,課後便能讓我輕鬆複習快速吸收。亦師亦友的邱德老師不只關心學生課業上的學習,有心事時他都樂意傾聽並給予最好的建議。

 

「人生的每一個分水嶺,都是淬煉生命厚度的關鍵點。」這是邱德老師上課時的每週一句。

 

如今第一個分水嶺─學測已經放榜,謝謝邱德老師的激勵,讓我建立了信心而有堅持下去的動力,不只在國文科的應考實力提升許多,也讓我更體會到「力量來自渴望,成功來自堅持。」只要敢要、敢想就有機會得到的道理。

 

【圖片】高雄商職 吳詩縈同學,她是邱德老師今年「高三學測總複習班」的學生,參加103年學測,職校生的她,國文科考出12級分前標的好成績,恭喜詩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