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最重要的是『所得』嗎?

除了薪資,還包括了我們在工作上得到的人脈、知識、經驗和各種成長,

這也算是『所得』!」邱德老師

 

1900058_678704752188542_605607704_n

 

邱德老師牢記在心的是,永遠要尊重不同意見的人,因為,這樣的生活態度,才可以產生多樣性,畢竟,我不可能事事都是完美的。

 

有人跟我質疑過在補習班教書,根本不是走「正統的教育路線」!

 

當我無法改變環境或是自己遇到瓶頸而久不能突破時,我會暫時先調整自己的期待或轉變自己原來所堅持的焦點,讓自己在目前的情境中不慌亂或沮喪,甚至連帶影響自己的表現或未來的身心與補教事業的發展。

 

「找人商量、傾訴分享,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邱德老師是這看待任何挫折與挑戰的,我發現唯有自己擁有一顆「永不放棄的心」,堅持我想達成目標的意志,才有可能成就一切!

 

「走在自己所熱愛的路上,人生永遠不會有遺憾。」我在補習班教書21年,我很有尊嚴,也很看重這份工作!我是師大的公費生,雖然沒有繼續留在學校教書,但,我不是「教育界的逃兵」。

 

我相信「熱愛自己的工作,就永遠不會覺得自己是在工作的,『所得』就會多到連自己都嚇一跳。」您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