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6226_660324023988548_733658934_n  

「踏實的走過每一步,勝過一千句華麗話語。
與其用嘴說,不如把握時間去實行!」一邱德老師
 
邱德老師就讀師大大二時,當時教我們「口語表達」的陸又新教授,發現我的聲線、音質和國語咬字的清晰度,都可以作為參加國語文競賽朗讀或演說組的參賽選手。

感謝恩師,陸教授先提供邱德老師一個「初試啼聲」的好機會----擔任校慶運動大會司儀。

果然,這一試讓陸教授決定開始培訓我征戰各種即席演說比賽,從校內第一名到全國第三。大四那年,甚至在全國大專盃演說比賽,幸運擊敗警大、台大、政大等校的演說高手,而獲得全國第一名的殊榮!

大四畢業典禮上的「畢業生致謝詞代表」,教我們「文字學」的徐守濤教授,挑選我擔任這個重任,徐守濤教授成了我另外一位口語表達的恩師。從擬稿、修潤、背稿、聲音表情、肢體和臉部表情,徐教授利用公餘時間在她宿舍親自教導我,嚴格又帶溫馨。這一次難得的經驗,就成了我大學畢業典禮,最好的賀禮與最難忘的回憶了。

至今,邱德老師謹記兩位恩師的提攜,帶著她們教我的一切「薪火相傳」!

邱德老師不只教學生國文和如何參加考試獲取高分,更教學生口語表達的勇氣與態度。陸老師說過:「『技巧』易教難學,要天分;『勇氣與態度』難教易學,要有心!」有心,師生都要有才會擦出火花,這是我在教學第一線上的親身感受。

20年了,邱德老師在公立學校、各階層的補習班教過的學生超過七萬人次,恩師的訓誨猶言在耳。

面對我的愛徒們在學習國語文時所遭遇的困境,我從不會怯步與失望。因為,熱情就是一切,面對挫折和挑戰時,你越不能失去熱情;從熱情出發,會更容易將目標落實並達成它。

【圖片】邱德老師與同班同學柯瓊華老師合照,那一年我擔任校慶運動大會司儀,瓊華老師則擔任大會會旗進場的掌旗官。

請給邱德老師更多支持鼓勵,
不是光在「讚」上打勾即可喔!
請將滑鼠停在「讚」,
勾選「接受通知」,
「顯示在動態訊息中」,
並進設定裡勾選「所有更新」,
這樣才不會漏掉邱德老師的訊息!
金甘溫^_^歡迎加入「邱德國文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邱德國文/446752092012410
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