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061_643841118967394_396737986_n  

邱德老師 國科學生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工業工程管理學系

邱德老師「嘉義育達高三統測總複習班」 嘉義高工,學生 曾政傑 來信全文分享:

曾政傑 102年統測總分589

從國小開始我就不斷的接受朗讀、演講與寫作的訓練,不管是對文章的理解力或者是表達出自己所擁有的想法,這已成為一種助力,但在進入高中後,這一切都像變了調,開始對國文有了懼怕,密密麻麻的文言文、博大精深的國學常識,不再像是熟悉的白話文。

經過縝密思考後,毅然決然選擇進入育達。

 

「又來到了這個禮拜新的開始,今天是星期一,也是我邱德在這裡的第一堂課,未來會陪同學走過這段艱辛的讀書路,希望各位同學能保持著愉快的心情,跟我一起度過這美好的一晚。好~來,筆記準備好了喔,開始上課了!」老師說著。

 

真心,真心~還是真心!試聽的第一堂國文,就遇到如此搏感情的老師,真令人欣慰。

 

國文枯燥乏味的刻板印象,在邱德的課堂上完全被推翻,氣氛總是那麼的振奮快樂,黑板上滿滿的筆記都是憑著老師多年的經驗所累積整理而成,十分的充實,從解析題型到作題技巧,還有繁瑣的文學常識也利用了Q&A的方式輕鬆帶過幫助記憶,可謂字字珠璣阿!

 

而且板書端正有力,就如同邱德以身作則一樣,告訴我們做人要坐得直、行得正,進行到典故的部分,他總是用渾身的氣力在演繹(P.S.算叫囂嗎哈哈),生動有趣,根本不需要艱澀難懂的文字,就能讓同學們恍然大悟:「哇!原來是降子」。

 

每個禮拜的作業,更可以檢視學生回家有無專心讀書,配合著詳細的解說,打下了深厚的基礎。

 

「邱德用心,讓我放心」,身為師長的他,不時也放下身段和學生們打屁聊天,說說小故事,分享人生處事的道理,真是受益良多! 時光飛逝,即將成為大一新鮮人的我,仍然衷心感謝邱德老師悉心的栽培,向您表達無窮的謝意。「師長的責任,只是教導,實踐的路,學生必須自己去走」。邱德老師~~謝謝你!

《You Raise Me Up (你鼓舞了我) 》

http://csf8899.pixnet.net/blog/post/132853286

全新發表文章,邀請大家一起進入「邱德國文部落格」閱讀屬於孟秋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