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360_2013-06-29-11-58-52-123  

邱德老師探花學生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

邱德老師「嘉義育達高三統測總複習班」 新營高中,學生 邱昱涵 來信全文分享:

【邱昱涵 102年統測總分512 國文考了88 新營高中 總探花!】

國文,一直是我最喜歡的科目。 從小就喜歡看武俠小說,上了國中後,使大部份同學感到苦惱的文言課文更是讓我對古代國文有了更深的認識,也讓我對國文燃起更大的興趣。

國中的種種也為我打下深厚的國文基礎,也造就我對國文老師的挑選高標準。

高中是我人生重要的轉捩點,到了嘉義育達補習,而與邱德老師的相遇就是從嘉義育達開始,家中親友大多在不同階段的學校擔任國文老師,加上自己從來沒有為國文科煩惱過,因此第一次上邱德老師的國文課我只是抱著參觀的心態去上課,但是前半堂課上完,我便拿出筆記本開始瘋狂的抄寫老師上課所提到的補充,原因無他,字字句句都是重點。

在學校的國文課我從來沒抄寫筆記過,因為學校教的補充的幾乎都是我覺得是常識的,而且最令我感到驚訝的,就是高中段考的國文比國中小考還簡單,所以我總是很不屑學校的出題老師。

但邱德老師上課的補充不論課內課外,都讓我感到新鮮,就算是我曾經看過的補充也比一般參考書上的容易理解而且印象深刻,最重要的是,老師上課常會補充一些名言佳句,在寫作時都很有幫助。

高職三年最重要的統測,國文考了88分,選擇題66分作文22分,雖然自己覺得對邱德老師感到很抱歉,沒有一個部份是滿分的,但是這表示我還有進步空間,也會讓我未來更努力,不論在哪個科目的學業。今年統測考了512分,分發後應該是錄取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的機械工程系。 

《You Raise Me Up (你鼓舞了我) 》

http://csf8899.pixnet.net/blog/post/132853286

全新發表文章,邀請大家一起進入「邱德國文部落格」閱讀屬於孟秋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