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近在咫尺,快樂遠在天邊。」─邱德老師

1003493_525633977502738_1125526609_n  

幾年前,好朋友送邱德老師一個「柴燒茶杯」,那是以手拉坯的方式製成杯身,佐以「幸福邱德」四個字,並經過高溫柴燒方式燒製而成的杯組,我非常喜歡這個特殊的禮物,常常拿它來喝茶,逢人就對它讚不絕口。

有次邱德老師到南投集集蛇窯,發現當地也有類似的茶杯組,於是又買了兩組。說也奇怪,回家後當我拿起原來那組茶具時,那份感激與珍惜不見了。這讓邱德老師深切領悟到,當人擁有越多,越容易因為習慣而變成「身在福中不知福」。

人生無常,有得意,有失意,有順境,有逆流,
可謂悲喜交織,苦樂參半。

品味苦澀,方懂得甘甜的滋味;
經受了苦難,才知道堅強的美麗。

壓抑了,那就換個環境呼吸;
困惑了,那就轉個角度思考;沒路了,不妨回頭,

路在腳下,哪個方向都可以走;只要你不衝動、不放棄、不煩惱,其實天湛藍、路很寬啊!

邱德老師在補習班的教學工作與生活中,經常得處裡讓我不快樂的事,但學到的教訓,卻讓我能在未來找到幸福!

我又再度拿起那個「幸福邱德」的杯子,朋友的心意無法取代,「幸福近在咫尺」,滿屋子的東西卻填補不了寂寞和空虛,為什麼?

「感激是宇宙間最大的力量,把美好的事物都帶到你身邊。」於是,邱德老師發現真正的快樂,遠在天邊,近在眼前,走進每一位學生的心裡,真確地找到能敲響他們內心的事物。

邱德老師及教學團隊裡的每一位講師給學生們的愛,都能成為她們前進的動力,而不是沉重的包袱!


知性、放鬆、趣味

「邱德國文痞客邦部落格」 http://csf8899.pixnet.net/blog
歡迎大家進來逛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