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因為愛情》

法國著名哲學家Gabriel Marcel加布里埃爾.馬塞爾)在他的劇本「明日之死亡」中藉著女主角之口說出他的舉世名言:「因為我愛你,所以你啊!你不會死!」

邱德老師剛送走陪伴我12年的愛車(日產Nissan Cefiro 3500),心情百感交集,滿是不捨,畢竟承載了我十二年來的回憶,患難與榮耀,都參與了。

邱德老師的朋友AC安慰我,告訴我曾經有過的回憶並不會隨著這部車子的離去而取消,反而因為如此,離別會喚醒你所有的回憶。

「如果這部車一直都在,那反而,我們根本記不得那些曾經美好與苦痛的歲月。」

於是我釋懷了,邱德老師想說的是:「生離死別,是人與人之間最必然的結果,我們難過的,終究不是死亡本身,而是與那些人、事、物,來到一個不得不的終點。」

可是只有「愛」可以消弭死亡。因為愛與死是水火不能相容的。

所以當我們送走至親好友,或送走陪伴多年的愛物,我們都應該以最感恩的心,謝謝他們陪伴我們人生的某一段旅程,並且讓他們繼續活在我們的身上。

真正的死亡,是我們在電視上或新聞上看到的訃聞,或者消息。而非跟我們互動過的一切,因為「我愛你,所以你啊!你不會死!」反而因此,讓我們的距離更加貼近,因為此後,你就理所當然的活在我的身上,不再分離。

【圖片】邱德老師新購買的小車,外觀就是塗裝小叮噹版的

週二午安,邱德老師今天要和大家分享【MV】《因為愛情》法語版,真的超好聽,迷人的法國話,唱起歌來更有風情!

 邀請大家一起進入「邱德國文痞客邦部落」

http://csf8899.pixnet.net/blog/post/140981517

聆聽屬於季夏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