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117  

30歲那年邱德老師搬到屏東市居住,新房子就座落在屏東台糖總廠裡,從小被爸爸逼著寫書法的我,每天要寫上一小時,新家新氣象就提筆寫下心情吧。

15個年頭過去了,當年那被裱框好的心情寫照就一直掛在書房,教書的熱情一如當年,師大公費畢業的我對國文教學的熱情始終不變,當我把「心」與「愛」都打開了,並且讓它們合而為一,共同運作時我就變得更勇敢,勇氣十足。

其實,影響我們人生的絕不僅僅是環境,更多的是心態在控制—個人的行動和思想。同時,心態也決定了一個人的視野、事業和成就,甚至—生。

不管大環境怎麼變,少子化、10年教改、12年國教……每當我看到牆上掛著自己寫的書法時,我知道我努力是為了什麼,我會覺得光是看到我的學生們,考上屬於自己璀璨的前程時的笑容就很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