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邱德老師「嘉義大東海國考班」學生:蔡冠逸同學考取:

101地方特考三等法律廉政

蔡冠逸同學 2012/12/22參加國家考試地方特考,金榜題名恭喜蔡冠逸同學!

C360_2013-03-21-03-20-42  

蔡冠逸同學於2013/3/22來信全文公開分享

邱德老師您好

首先,謝謝老師,感謝老師您在我最感到挫折的時候,讓我又重新燃起信心,也才能在今年的地方特考三等考試中金榜題名。

認識老師是在去年高普考放榜的時侯,也是從我學校畢業之後,第一次去補習班上國文課,當時我以總分不到2分的差距落榜了,我心理覺得很難過也很措折,因為在去年我辭去了從事10幾年的私立高職的教職工作後,全心投入考試,卻在人生的一場重大豪賭後,我失敗了!一開始我萌起了放棄國考的念頭,幸好有家人的支持,讓我能繼續堅持下去。

但是,要重新開始讀書,當然要先好好省思,自己準備的方法到底錯在哪,哪些科目還能再爭取一些分數,因為國考的差距勝負是在小數點,每一分都很重要,想來想去我第一個該努力的就是國文科,因為我的作文和公文分數,總是時好時壞非常不穩定,高低落差常常比預期的分數差了20分以上,在競爭強度那麼激烈的國家考試中,這樣的落差是不被允許的。

幸好嘉義大東海候補習班,有開國文科的現場課,又幸運地是上到邱德老師的課,讓我終於明白我在寫作上的優、缺點。老師除了上課認真外,最讓我感動的是解惑時態度始終十分地親切,每當有問題去請教老師時,您總是不厭其煩地用心傾聽,這點是讓我最欽佩不已的。因為,連我自己過去在擔任老師面對學生時,我都做不到這樣的謙虛和認真的態度。尤其是幫我改作文和公文這件事,同學們或許覺得沒什麼,其實改作文和公文是最累的,但是老師您竟然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改好並給學生們最佳的建議。

也就是邱德老師您這種認真的態度,讓我重新燃起了鬥志,讓我能一股作氣考取了101年度地方特考三等法律廉政。

最後我想跟老師分享的是,因為我不是法律本科系的學生,所以我花了四年的時間才考上,不過只要不放棄都會有機會的,但如果可以,還是要盡量快點考上,不要花那麼多時間,因為生命還有很多美好的事情要去做,唸書只是一個過程,重點是在考上以後全新生活的開始,考生們真的要珍惜時間、善用時間,好好負責任地過好自己的人生!再次感謝邱德老師您的教導,敬祝:康健、平安!學生 蔡冠逸 敬上 2013/3/22

《You Raise Me Up (你鼓舞了我) 》

 http://csf8899.pixnet.net/blog/post/132853286

 全新發表文章,邀請大家一起進入「邱德國文部落格」閱讀屬於仲春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