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邱德老師學生 屏東大同高中 李育涵同學 學測狀元!
【李育涵同學102年學測總級分64分 國文頂標14級分】李育涵 高中總成績校排全校第二 繁星計畫 可錄取國立台灣大學 其總成績為全校102年學測狀元! 更創下大同高中創校以來學測成績最高分!
邱德老師自去年暑假起到育涵家上家教,共七個月上課27堂,育涵相當認真、用功,不斷超越自己,邱德老師陪伴她突破每一個學習的瓶頸,如今印證了「只有狀元學生,沒有狀元老師」這句話。

285364_565282893496102_1877908282_n  

李育涵同學 來信全文分享:

其實國中的時候我一直覺得我的國文程度是很好的,在寫作上也常常得到老師的讚美。然而在高一時的第一次段考,成績就與預想中相差極大,在第二次段考時甚至連四捨五入及格的機會都沒有。讓我更難過的是,原本自傲的作文竟接連幾次被老師評為離題。

眼見高一一晃眼就過去,高二又不知不覺來到下學期,我對國文這個科目仍舊十分懼怕,總是戰戰兢兢才能勉強及格。不只我自己對國文已毫無信心可言,我的家人和師長更是對我在國文科上如此的表現擔憂不已。時間一天一天過去,學測迫在眉睫。

其實剛上高中時,我曾經受同學之邀到補習班補習,雖然補的不是國文,但我深深發覺大班制的補習班不適合我。更因為如此,我開始對「上補習班」有了排斥。

後來,爸媽請到邱德老師來幫我家教。經過一整個暑假的語表練習,我漸漸把以前國中時寫作的手感抓回來了。在邱德老師老師悉心教導下,不論是測驗題的實力加強,甚至語表,我都能完成老師給我設訂定的標準;尤其是我在許多篇邱德老師指導的長文寫作作業上,都能拿到高分,這讓我的信心更是大幅增加!而讓我感到更加榮幸的是,學校老師還將我的其中一篇文章刊載在校刊上。

由於學測決勝負的是作文語文表達能力測驗,學測前的最後幾堂家教課,邱德老師不斷地幫我複習許多教過的的寫作技巧,更幫我做了許多應考的心理建設。在考試的當下,我就是遵照邱德老師的叮嚀:「可以緊張但也要沉著、冷靜;盡人事,才有資格聽天命!」最後我在學測的國文科上,拿到了14級分頂標的好成績!
家教結束了,非常感謝邱德老師給我的教導,因為您的熱忱與耐心,讓我在準備學測國文的考試過程中,更有方向和自信心,謝謝您!
《You Raise Me Up (你鼓舞了我) 》
http://csf8899.pixnet.net/blog/post/132853286
全新發表文章,邀請大家一起進入「邱德國文部落格」閱讀屬於孟春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